莫把冲动当才华

© Kisaragi
Powered by LOFTER

【海王×蟹老板】海洋之下

一个奇奇怪怪的拉郎

感谢 @Gatta  的命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亚瑟·库瑞曾经在陆地上生活了很多年,以一个普通人类的身份。

他发誓他从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蟹黄堡。

他也从来没有被人免过单。

“免单?”章鱼哥瞪大了他本来就很大的章鱼眼。

事情有点不对。

视财如命的蟹老板给别人免单?

“是的,免单。”蟹老板说,“我是你们的老板,我说免单就是免单。”

蟹老板说着,钳子不经意间抖了一下。

好吧,终究还是很心疼。

毕竟亚瑟·库瑞,他吃了一百个蟹黄堡。

亚瑟很高兴,他决定找蟹老板谈谈。

但是蟹老板拒绝了。

“如果你吃了一口蟹黄觉得很好吃,又何必去找产出那个蟹黄的螃蟹呢?”蟹老板传话说。

亚瑟肃然起敬。


这是亚特兰蒂斯的比基尼海滩,水清沙白,碧海蓝天。

蟹堡王就坐落在这里,以一种安静而永恒的姿态,每天迎接着一波又一波慕名而来的游客。

钱也赚得盆钵皆满。

“金钱才是真理!金钱就是生命!金钱是我永远的理想与不灭的追求!”这是蟹老板曾经的口头禅。

是的,曾经。

现在,蟹老板每天坐在蟹堡王最靠窗的一个位置,久久地望着窗外。

“蟹老板,今天的账单。”章鱼哥说。

“不看。”蟹老板说。

“蟹老板,这个月的流水。”章鱼哥说。

“没时间。”蟹老板说。

“蟹老板,海绵宝宝弄丢了您的一块钱。”章鱼哥说。

“什么!!!!一块钱????”

“算了,才一块钱。”蟹老板很快淡然。

亚瑟·库瑞很久没来了。

或许他那天真是只是路过。

毕竟他可是整个亚特兰蒂斯的王。

怎么会记得他这只小螃蟹呢?


珍珍想要在蟹堡王举办一个派对,庆祝她刚刚拿到了驾照。

“爸爸~”她向蟹老板撒娇。

天知道蟹老板此生最爱的就是钱,其次就是女儿珍珍。

“您可以酒水收费。”章鱼哥在一旁提议。

不愧是章鱼哥,真是个好主意,蟹老板答应了。

那天的蟹堡王无比热闹。

而亚瑟正巧不巧,就推门走了进来。

他不是故意这么久不来的,确实是正义联盟的事务太过繁忙。

“那是你的女儿?”亚瑟看着眼前的庞然大鲸,吓得咬了一大口蟹黄堡。

“我的养女。”蟹老板躲也没处躲,只好回答,“她的父母在一场战争中去世了,您和您弟弟奥姆的战争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亚瑟说,他放下手里的酒杯。

沉默一会,亚瑟又说:“你知道吗?我的父母……”

“您曾经和我讲过。”蟹老板说。

亚瑟愣住。

“在您学会和鱼类沟通以前。”蟹老板补充,“当然,我不是鱼类,科学地说,我属于节肢动物。”

亚瑟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他彻底想起来了。


亚瑟·库瑞曾经在陆地上生活了很多年,以一个普通人类的身份。

那时候他的父亲刚刚去世。

他的父亲是一个灯塔看守人,他的父亲死后,毫无疑问,他也会成为一名灯塔看守人。

就像天底下所有的普通家庭一下。

但他不想那么做,他身上的谜题太多了,而他没有答案。

他只好每天跑到不远处的小酒馆,喝酒度日。

他一边喝酒,一边和酒馆鱼缸里的一只小螃蟹倾诉。

倾诉他的悲伤,他的痛苦,他的迷茫,他的不知何往。

别人以为他喝醉了,其实他没有。

他永远喝不醉。

那天依旧如此,只是突然,一个客人对酒馆老板说:“这个螃蟹,我要吃。”

亚瑟转过头去:“不,你不可以。”

然后他们大打出手。

亚瑟把小螃蟹格外珍惜地保护在自己的外套里,将一行人打倒在地。

小螃蟹从外套里伸出个脑袋来,看外面的世界晃啊晃。

那时候它觉得亚瑟真厉害呀。


小螃蟹从小就出生在鱼缸里。

鱼缸里原本有很多的小伙伴,有大鱼,有小鱼,有虾。

然后小螃蟹看着它们一个接一个被捞出,被做熟,被摆上桌面,被吃掉。

小螃蟹知道自己生来就是要被吃掉的。

毕竟它的肚子里,有那么好吃的蟹膏啊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后来也没人捞它。

它就孤独地住在鱼缸里,活了一年又一年。

直到亚瑟的到来。

它发现自己听得懂亚瑟的语言。


亚瑟把那群人打倒,然后把小螃蟹捧在手里。

他们对视良久,然后,亚瑟把螃蟹放回了大海。


“所以,那是你。”亚瑟说。

“真高兴您还记得我。”蟹老板说,“再来一个蟹黄堡吗?这可是我的独家秘方。”

亚瑟觉得自己终于有点醉了。

毕竟,爱情这杯酒,谁喝都得醉。


END.


螃蟹那段情节取材自《正义联盟:亚特兰蒂斯的宝座》


等等?这到底是螃蟹还是龙虾?

不管我就当它是螃蟹吧【。
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24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