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把冲动当才华

© Kisaragi
Powered by LOFTER

【reylo】一个也许不会填的脑洞

Rey/Kylo

这是一篇奇奇怪怪的AU

------------------

本·索罗在天行者卢克手下学徒的第二年,卢克领回来一个女孩子。

女孩脏兮兮的,像是刚在垃圾堆上滚了一圈。

“从今天起,她就是你的师妹。”卢克说。

师妹叫蕾伊,小时候被父母卖给了回收垃圾的商人。

本用可怜兮兮的目光看着她,“我会好好照顾她的。”他心里想。

 

他们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城里,在卢克手下学习修天线。

卢克第一次给蕾伊上课的时候,问她:“修天线有什么用?”

蕾伊想了想:“用处很大……有了信号,就可以……报警。”

本在一旁听着,额头上掉下三根黑线。

卢克显然不想打击小女孩的自尊心,于是装模作样咳了咳,决定从最基本的射频和电磁波教起。

蕾伊天赋并不好,学起来坑坑巴巴,白天认真听课,晚上回到房间里,还打着手电钻在被窝里看书,铅笔头都被她咬烂了好几根。

“你这样不行,”本说,“学这个是有诀窍的,我可以教你。”

蕾伊抬起眼皮,显然不信他。

“你叫我师兄,叫我师兄我就教你。”本说。

蕾伊脾气犟,本见她还是不说话,只好软下语气,“算啦……我来教你。”

 

就在蕾伊学会维修全向天线的时候,本离开了。

他给蕾伊留下一封信,信里写他要去大城市,拜别人为师。

“亲爱的蕾伊,”他写到,“我在这里很好,新的师傅懂很多,他会教我网络通信,他甚至会面对面视频!现在早就是互联网的时代了,卢克那一套早就落后了。”

最后,他又补充一句:“当然,这个师傅长得有些丑,没有卢克师傅好看。”

 

现在只剩蕾伊自己一个在卢克手下学习了。

经过本……不,他现在已经改名叫凯洛·伦了,经过他的指点,蕾伊进步很快,小城里居民的天线出了问题,都会找她去维修。

有时候凯洛·伦也会向她发起视频邀请,小城里没通网,外面下了雪,天寒地冻,蕾伊半夜偷偷爬起来,披上大衣徒步去几公里外的市里找电脑,凌晨再偷偷溜回来,不让卢克发现。

很多个夜里,漫天星光,天色未亮,蕾伊就这样裹着围巾溜出去,再一路小跑回来,身上披了一层霜。

但雪地上的脚印是蕾伊没注意到的,卢克假装看不见,心里想养个徒弟怎么这么难。

 

------------

800字小作文,后面还没想好,也许不会有后面了。

P.S.新师傅会网络通信又怎么样!卢克可是会超远程3D全息投影的!为了拯救濒临灭亡的共和国!天行者卢克,成为全息投影虚拟偶像登场了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