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把冲动当才华

© Kisaragi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空军组】洋娃娃和小熊跳舞

Farrier/Collins

是个沙雕脑洞文,随便看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那是一片很大的森林,森林里住着不少动物。

 

冬天的时候下了几场雪,厚厚的雪花铺在地面上,盖住了枯枝残叶。太阳出来了,阳光把树木拉成了长长的黑色的影子,铺在平整的雪地上,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剑。

 

雪化的时候,气温格外冷,森林里静悄悄的,大部分动物都进入了冬眠,偶尔有松鼠出来寻找被大雪掩埋的松子。

 

远的地方,有个小小的人影在逐渐靠近,小人一步步走着,似乎走了很久,身后的雪地上踩下一串长长的脚印。

 

小人停在了一个树屋前,他搓了搓冰凉的手,犹豫了一下,然后鼓起勇气,敲响了树屋的木门。

 

咚咚咚

 

咚咚咚

 

小人用力敲着,过了好一会,木门才终于打开。伴随着吱嘎的开门声,树上的雪噗噗窣窣落了下来。那扇门里面露出一个黑乎乎的脑袋,松鼠看见,吓得赶忙丢下松子,躲回了窝。

 

"谁打扰我休息?"熊先生气呼呼地问,他被从冬眠中吵醒,带着一股子凶狠的起床气。

 

"下午好,熊先生。"小人说,"我叫柯林斯,我可以到您的屋子里取暖吗?"

 

熊先生瞪着他,没有回答。

 

柯林斯缩缩脖子,后退两步,半个脑袋埋在围巾里,围巾灰扑扑的,破烂得不成样子,就像是从垃圾箱里捡来的。柯林斯小声请求他:"外面太冷了,熊先生,我是一个洋娃娃,被遗弃,没有人类收留我,我在雪地里会被冻坏的,洋娃娃被冻坏了是不会恢复的,我会损坏,然后死掉。"柯林斯说着,样子格外可怜。

 

不得不说,熊先生有点心软了。

 

"对面森林的狼也在追捕我,熊先生,我只能到您这里来。请您帮帮我吧。"柯林斯继续请求道。

 

对面森林里的狼,法瑞熊是知道的,狼是嗜血的动物,经常到这片森林里来骚扰小动物,法瑞熊和他照过面,险些起过冲突。

 

法瑞熊估量了一下目前的状况,他承认柯林斯说的是有道理的,下过雪,狼会出来寻找食物,法瑞熊看着眼前的柯林斯,小小的那么一个洋娃娃,金色的头发,蓝色的眼睛,他想人类也许是按照王子的模样把柯林斯制造出来的,法瑞熊打开门,“进来吧。”他说。

 

法瑞熊的木屋的确要比外面暖和得多,但柯林斯还是感到寒冷,“我可以生火吗?”他问。

 

“火会把屋子烧掉的。”法瑞熊说。

 

“可是我很冷。”柯林斯说着,把手放在法瑞熊的爪垫上,他的手真的很凉。

 

法瑞熊抱来木柴,堆在中央,点起了火。“你要喝水吗?”他问。

 

“有红茶就更好了。”柯林斯说。

 

法瑞熊去烧水。

 

法瑞熊没有红茶,只有晒干的水果和储存的食物,他找来放到柯林斯面前。

 

“你好好休息,暖和了就可以离开这里。”法瑞熊指了指门,然后说,“我要继续冬眠。”

 

柯林斯答应了。法瑞熊回到墙角,蜷成一个团团,他左动动,右滚滚,折腾了半天,终于坐起来说:“奇怪,我睡不着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柯林斯问。

 

“不知道,”法瑞熊想了想,找出症结所在,“可能是因为你,从来没有人进到过我的木屋里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柯林斯道歉。

 

“不是你的错,”法瑞熊说,“既然你来了,我应该把你安全送走再冬眠。”

 

于是他们坐下喝水聊天。

 

法瑞熊问:“狼为什么要追捕你呢?你看起来很不好吃。”

 

柯林斯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:“我也不明白,我只是走在森林里,然后走着走着,就看到狼远远跟在我后面,我吓坏了,我赶忙跑,就到了你这里。”

 

“你能跑得过狼吗?”法瑞熊咬了一口肉干,含糊不清地问。

 

“我困了,这里有我休息的地方吗?”柯林斯岔开话题。

 

法瑞熊为他翻出最好的稻草,铺在地上,“你可以睡在这里。”

 

“谢谢,你真是一只好熊。”柯林斯说,他躺下,很快睡着了。

 

第二天法瑞熊醒来的时候,看到稻草上面空空的,他想柯林斯已经离开了,于是收起了稻草,决定吃点食物,继续冬眠,就在这时候,咚咚咚,门响了。

 

又是谁?

 

法瑞熊打开门,看到一团金色的头发,是柯林斯。

 

“我去找食物了。”柯林斯抱着一些植物的种子,说,“我总不能白吃你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法瑞熊刚要问你不是离开了吗,话还没说出口,他就听见柯林斯在屋子里问,“我有点冷,可以烧火吗?”

 

“不要烧掉我的木屋。”法瑞熊说。

 

柯林斯就这样住了下来,没过几天,狼真的到了森林里。

 

狼趁着夜色捕杀了森林里的几只兔子,搞得森林里动物们惶惶不安,它们纷纷来找法瑞熊,请求他,你是森林里最雄壮最有力气的动物,你一定要救救我们!

 

法瑞熊觉得自己应该帮这个忙。

 

于是在一天晚上,他堵截到了捕猎路上的狼,和他一言不合打了起来。

 

小动物们躲在周围,瑟瑟发抖,森林里最凶狠的熊和最可怕的狼在打架,它们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。

 

法瑞熊不是一个在冬天活动的动物,在激烈的打斗中,他渐渐感到体力不支,而狼的身后,还有其他帮手在虎视眈眈,跃跃欲试,法瑞熊知道自己不能输。

 

就在这时候,柯林斯冲了过来,他手里拿着一根木棒,木棒一头用绳子系着打磨尖锐的石头,他跑了过来,一个翻身,石头狠狠刺到了狼的身上。

 

狼哀嚎着跑掉了。小动物们很开心,它们在森林的空地上燃起了篝火,围着篝火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。

 

“我们也要跳舞吗?”柯林斯问。

 

法瑞熊则说:“刚刚的你好凶啊……”他说,“感觉就像另外一个人。”

 

柯林斯突然皱起眉头,一脸痛苦:“我胸口好疼啊……法瑞熊你帮我看一下是不是哪里坏掉了……”

 

法瑞熊赶忙为他查看伤势。

 

柯林斯看着法瑞熊着急的样子,嘿嘿笑了起来,“一点也不疼,我骗你的……”

 

法瑞熊有点不开心了,“你被狼追杀也是在骗我,对不对?狼说他根本不认识你。”

 

柯林斯收起了笑容。

 

法瑞熊又问:“你被人类抛弃也是在骗我吗?你装作可怜的样子,只是为了住进我这里?”

 

柯林斯说不是,柯林斯说,他是在被从工厂运出来的时候,运输箱没有关紧,他掉到了街边。“我还没来得及搞明白发生了什么,”柯林斯说着,揉了揉胳膊,他被狼甩了一个尾巴,其实还是有些疼的,“然后清洁工就来了,他又把我扫到了垃圾箱里。其实从头到尾都没有人类愿意收留我……”

 

法瑞熊说:“现在我都有些不敢相信你了,柯林斯,我都不知道你说的哪句是真的,哪句是假的。”

 

冬天很快过去了,柯林斯决定离开,他和法瑞熊道别,他说:“我要离开了,春天很温暖,我不会被冻坏,我要去城市里走一走,也许还会有小孩子喜欢我的。”

 

“会有的,”法瑞熊说,“没有人不会喜欢你。”

 

柯林斯背上背包,沿着道路向森林外面走去。

 

走到半路,他听到背后有声音,柯林斯转过身,看见法瑞熊跟了上来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?”柯林斯问。

 

法瑞熊问:“下个冬天,你还会住进我的木屋吗?”

 

“你希望我住进去吗?”柯林斯问。

 

法瑞熊说:“我感觉你已经住进我的心里了。”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