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把冲动当才华

© Kisaragi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空军组衍生】病人

敦刻尔克Farrier / 我的英格兰Steven 斜线有意义

OOC,一个不成文的脑洞,看看就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氟苯氧丙胺还有半瓶,Steven倒出三粒,蓝色的药片躺在手掌上,一,二,三。Steven来回数了三遍,然后端起水杯仰头一口吞下,他扶着桌子剧烈咳嗽起来。

医院的工作单调而乏味,手术服送过来,泡在水里,消毒,清洗,晾干,就像他每天的生活,起床,穿衣,吃饭,工作,睡觉。

每一种都是折磨。

他感觉自己就像推石头的西西弗斯,每天生活都从山顶不断滚下,他推上去,竭尽全力,石头又一次滚下来,砸得他头破血流,痛苦堆积在心里。

医院每天都有家属进进出出探望病人,Steven经常路过一间病房,他意外地发现有一个病人每天都孤零零地躺在床上,没有人来看他,从早到晚只有医生和护士去查看他的病情,他病得很重。

Steven为他带去一束玫瑰,放在床头。

“你好?”

Steven吓了一跳,花瓶险些被碰到地上,病人眼疾手快地抓稳了它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…”Steven慌忙解释道,“我以为你在休息,就……”

“为什么是玫瑰?”病人问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为什么送玫瑰?我以为医生只会送写百合之类的花。”病人说。

“我不是这里的医生,”被误解了身份,Steven心里有些堵,“我只是,在这里有份工作。”

病人点点头:“工作人员,你好。”

“你好,Farrier。”Steven指了指床头的信息牌,“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的话。”

“当然不。”

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Farrier说。

“我总是注意到,为什么没人来看你?”Steven问。

Farrier没有回答,眼睛盯着Steven。

Steven避开他的眼神,“如果我冒犯到……”

“因为我没什么朋友。”Farrier解释道,“为数不多的几个……他们都很忙,非常忙。”

“但是你病了。”Steven看着他胸膛上的绕了几圈的纱布。

“只是一些外伤。”Farrier说。

他们聊了一会,Steven要下班了,“我明天再来。”他说。

那以后Steven有时间就去探望他,Farrier需要很多的休息,Steven就坐在一旁,静静地看着他,或者拿着本子写一些歌词。

“你是歌手吗?”Farrier问他。

“曾经是。”

“那么你会唱歌?”

“会一点。”

“能唱给我听吗?我觉得那样我可以恢复得更快些。”

Steven舔了舔嘴唇,他低下头悄悄四处看了一眼,此时病房里已经没什么人了,只有另外一个病人睡得正熟,鼾声响亮。

“我最近写了一首……”Steven说,然后小声哼了出来。

“Sing me to sleep
And then leave me alone
Don't try to wake me in the morning
Cause I will be gone
Don't feel bad for me
I want you to know
Deep in the cell of my heart
I will feel so glad to go……”

“我会有幸得到你的签名专辑吗?”Farrier问。

Steven笑了,脸上露出好看的酒窝,“也许。”

石头不再滚下来了,Steven觉得自己的生活好了一点,他有了一点点存在的意义,至少有人需要他。

一天Farrier的伤口突然大出血,Steven慌忙叫来了医生,Farrier血流的很多,嘴唇都是白的。

“你得在这里看着他,”医生嘱咐Steven,“他现在情况很危险。”

“好的。”Steven第一次在夜里陪着他。

晚上Steven困了,脑袋抵在Farrier胳膊上昏昏欲睡,又被一阵动静吵醒。

Farrier呻吟着,额头上都是汗。

Steven想叫医生,被Farrier阻止了。

“麻药过去了,”Farrier喘着气安慰他,“我抗药性比较强……”

Steven握住他冰凉的手:“很疼吗?”

他微微睁大了眼,金色的睫毛上泛着光。

“不……”Farrier突然明白为什么有的男人会在爱人面前奋不顾身了,“不疼,真的……”

Steven握着他的手过了一整夜。

一天Steven做完医院的工作,哼着歌去找Farrier,在走廊上就听见病房里乱哄哄的。

又来了新病人吗?Steven想着,一只手推开了门。

一群陌生人围在Farrier床前,正在和他聊天,Farrier被逗得哈哈大笑。

有个穿军装的小伙子看到了门口的Steven,于是问:“Farrier,那是谁?”

Farrier也看到了他,刚要回答,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Steven的名字,“我的朋友,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。”

Steven只听见了后半句,一位工作人员,他想,只是一个随便谁都能代替的称呼。

Steven轻轻把门关上,转身离开了。

后来Farrier伤好出院,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。



(以上是我超级喜欢的BE结局,喜欢HE的可以接着往下看)



石头又砸下来了,抑郁症反反复复,Steven最终还是熬了过去,他攒够了钱,去了伦敦,被一位经纪人挖掘,有了乐队,出了很多张专辑,开了很多场演唱会。

一次他登台演出,演出结束后他在后台,有人上前搭讪。那是Farrier。

Steven以为这么多年来自己的情绪已经控制得很好了,在见到Farrier的一刹那他竟然还是有些懵,然后是出奇的愤怒,他生Farrier的气,又气自己怎么把这样一个人装在心里这么多年。于是当队友问他这是谁的时候,Steven报复性地回答:"我的一个歌迷。"

Farrier无奈地摊手。

Farrier是一名空军飞行员,他在医院的时候战友都在前线,不能去看望他。后来他出院了,又上前线,枪林弹雨,出生入死,落下一身伤。他平时对音乐不怎么关注,有次有个战友在休息的时候听音乐,他觉得耳熟,于是抢来听,后来买了所有Steven的专辑。

“能不能给我一个亲笔签名?”软磨硬泡终于把Steven搞上床后,一次Farrier这么问他。

Steven在他身上落下清晰可见的吻痕。



“后来你去了哪?”Farrier问他,“那天以后我在医院打听你,但是没人知道你住哪……你还好吗?那段时间?”

Steven当然不好,离开Farrier后痛苦又一次包围了他,甚至绝望到一度试图了结自己,天昏地暗,见不到光。但是他自己终究是慢慢走过来了,这些事情Steven没有同任何人讲过,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?爱情可以有崇拜有依靠有斩不断的联系,但是不能有依赖,谁也不能试图通过另外一个人来改变自己的人生。Steven心里明白。

就算医院中他们没有分开,Farrier也帮不了他。

于是我们的英格兰浪漫主义文学家·莎士比亚·Steven只是笑了笑,“我哪也没去,一直在你心里。”




END.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7 )